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臺中成人增高門診原理,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新北新莊高中身高170門診推薦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南投青少年長高門診價格

所有的相遇都是重逢 文/西蘭 我堅持不讓爸爸開車送,狠心地將門關起,決絕而去。想像客廳里落寞的爸媽,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沖刷著春節幾天來所有的歉意和委屈。 春節前夕,爸媽一再問我的歸期,倒不是思女心切,而是怕我不回。按照慣例,從年初二開始,我就得開啟相親模式。年年如此,次次落空。想想老兩口為了女兒的大事,也將一生的臉面擱置一邊了。倒不是說我的條件有多差,獨女,長得也不賴,好歹也是一所211大學畢業,省城工作,薪酬也不錯。可感情這玩意兒就和我躲貓貓一樣,總是連尾巴都抓不住,按我媽說的話,學著和沒感覺的人慢慢培養感情。這不是讓我多樹幾個仇人嘛!假期前,別人在憧憬,我卻在焦慮;假期中,別人在享受,我卻在難堪,每一次都和爸媽在不愉快中踏上返程。 火車上,我望著車外,一次次逼回要落的淚水,我理解爸媽的心情,但自己也頗感委屈。 “嘿,小雪嗎?”顧不得蹙眉含淚,扭轉頭,老天,居然是昂軒!他正端著個茶杯站在過道上,估計從開水間那邊過來。我激動得站起來,顧不得旁邊的人,倆人就大喊大叫起來。突然,他彎腰對著我旁邊的美女好聲地說:“能不能換個座位?你看,我倆這樣聊著也影響你。”那美女怪怪地看看我倆一眼,起身,剛抬眼行李架,昂軒就會意地拿下對方的箱子,殷勤地引導她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我的愁云頓時消散,昂軒,昂軒,說到他心里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和昂軒是高中同學,大學放假期間也偶有走動,他的名字讓人很容易聯想到“氣宇軒昂”這個詞,但初見昂軒,真的是瘦瘦小小未發育開那般,我在一次口角后很是不屑地說:還昂軒!你爸媽的愿望也太美好!呵,那可不得了了,本來還緊閉著嘴,貌似隱忍的他一巴掌把我推得踉蹌,隨即又緊逼上前,臉漲得通紅:“你爸媽愿望不美好啊!”我當時是又羞又氣,淚水在眼中打轉,幸虧上課鈴響,我們彼此惡狠狠地互瞪一眼,從此成路人。 雖說互不理睬,但身為班干部的我倆少不了有些交集,班主任有次打趣道:你倆前世是冤家啊!一句話說完,辦公室里的其他老師個個哈哈大笑,班主任也不好意思地撓撓頭。我和昂軒卻傻乎乎地不明所以。大學后,我只管和意中人花前月下,偶爾的同學聚會也是來去匆匆,倒是昂軒像乘火箭般地男大十八變了,諸如玉樹臨風、清新俊逸、雅人深致,通通砸到他身上都不為過,直讓那些單著的女生頻拋媚眼。我和昂軒也早盡釋前嫌,反倒有說不盡的話,每次短暫的聚會總是成為最為默契一對,班主任曾在一次酒桌上對我倆打趣道:有能耐再冤家下去啊!說得我倆頓時臉通紅。昂軒投來意味深長的一個眼神,讓我內心微微一震。他是知道我的情況的,同學聚會的一個重要議題就是自爆近況。 再后來,隱約聽人說,昂軒考上公務員了,又辭職了,然后就沒有然后了。我雖知道他在省城,但從沒找過他。一別近五年。沒想到今天尷尬相遇。 交談中得知,昂軒自己辦了一家公司,運轉得還不錯。稍平靜后,他小心地問:“剛才,你怎么了?一直沒接到你結婚的罰款單,還戀著?”“什么呀!”我又羞又惱,沒直接回答,見我臉色不對,他趕忙打哈哈,又說起和他吵架那檔子事,我白了他一眼:“打女生,有本事了!”他著急地說:“誰讓你說我爸媽來著,要不是當時我暗戀著你,早就發出排山倒海之力了”他夸張地向我張牙舞爪。 “哈哈哈——暗戀?就你?長得像小豆芽似的!”“你這家伙,總是瞧不起人!”昂軒手指著我,很無奈地笑著——從家回省城,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我和昂軒的嘻哈中眨眼就過。下了車,已是晚九點多,昂軒到車站停車場取了車,紳士般地送我回到住處,臨別時,我們是QQ、微信各種“好友”。到住處,我還沒收拾完,他的兩條微信就到:明月、清酒最解愁,想你——凡間女子只需酒一杯,我可是最佳陪酒員。明日開工了,笑一笑,睡得香!一個假期中飽受委屈的我,看完消息,眼中立刻蓄滿了淚,此時昂軒雖沒個正形的關心,卻讓我心里暖暖的。當晚,一夜無夢。 日子不緊不慢地走著,除了姻緣,一切順利,尤其是和昂軒這個鬼的聯系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個城東,一個城西,各忙各的,也沒再見面。但是休息日,尤其是晚上,總會彼此在手機上打個招呼,或長或短地聊幾句。久了,每到那個點,內心便有了牽掛和等待,哪天沒說上話,心里竟隱隱地失落。通過聊天,我竟然發現我和昂軒的心意一直是相通的,沒有絲毫的隔閡與陌生。但是,我從沒問起過他的感情,既害怕自曝窘況,內心又有種莫名的擔心,擔心他有了“眼前人”。所以,即便有心情需立刻分享,我也不會主動聯系他,我維護著自己最后的矜持。他好像也在回避著什么,不顯山不露水地聊著感情以外的任何東西,只有一次應酬后,他借著酒意,斗膽發來:“經常聊到這么晚,家人沒意見?”我在手機這頭愣了幾秒,礙于面子,我還是打下:“瞎操心”三個字。 五一小長假,我正糾結著要不要回家,晚上,昂軒在微信上留言:放假,回嗎?我狠狠心地說:不回。那我請你和老公(男友)吃飯?我惡作劇地說:可以。他停了片刻,然后,發來時間,地點。 我和昂軒相遇差不多三個月時間了,不見個面似也說不過去,再說,也確實不想回家看到爸媽焦慮的面孔。我用心地收拾了一番,準時趕到。只他一個,心,莫名地竊喜。他很疑惑,探尋的目光在我的身后掃來掃去:“不是說好兩個人的嗎?人呢?”我壞壞地笑了,不屑地對他說:“我說過有老公嗎?至于男友,還在天邊呢!”“天邊?那你的眼前呢?”我一愣,沒等我回答,他又是“啊!”地一嗓子,“你這個壞家伙,我被你嚇得好苦!”昂軒哇哇地亂叫一通,竟然像個孩子似的又是拍桌又是跺腳的。我“噓”一聲制止,他漲紅著臉,一把拉過我,激動地說:“小雪,我們再也不要分開,其實,我上學時就暗戀你,上大學,你有了男友,我只能將自己的情意放在心底,我也處過幾個對象,但總是硬生生的沒有感覺。每次聚會,看到你驕傲地來來去去,我就非常失落。這次相遇,我高興卻惶恐,我猜測,優秀如你,身邊斷不會缺乏追求者,誰知道,誰知道……”他急急地表白著,有些語無倫次,我的一雙手被他緊緊地握在手中,仿佛一松再也不見。 有人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我和昂軒這些年的久別,就是為了這次更好的相遇?感謝上蒼!愛一直在等我。 與自己相遇 文/素心菲語 這世間最好的愛莫過于讓自己所愛的人遵從自己的內心,不因你而有所改變,始終堅持最初的自己而存在,快樂的生活。 世間最大的善莫過于你能夠給深處黑暗的人帶來希望,讓那些懷抱夢想的人實現心中所愿,讓那些不被尊重的人獲得內心的體面。 這世間最靜的心莫過于不悲不喜不怒,不怨不恨不惱,但求盡心盡力就好,不執念于得失之間,失即是得,得也是失,多一點施予,少一點求回報。 『關于愛情』 這些年,我真真切切的愛過一個很好的人。他給過我最大的尊重,也用他的溫厚照亮了我世界里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我們不是朋友,更不是戀人,但于我卻有知遇之恩,更一直護我于安全之地,不被險惡的事端所纏繞。 我與他始終保持著禮節的距離,更無休止地克制自己的情感,生怕就那么一步,便會使兩個人都萬劫不復。有些愛,只能深藏于心里,有些人,只能遠遠地注視。雖然愛,卻不可染指。愛而不得的心,日日夜夜地被凌遲,思念的情緒,也曾一度將我逼瘋。 但理智一直告訴我,愛不是得到,而是成全,成全他的一切,而不是讓他的一切親手的毀在自己的手里。因為他的善待,也因為他的懂得,讓這份愛有了更多的不悔。我不知是否有那么一刻,他想打破這份平和,但我知道,正是因為愛著,所以我們才保持住了本應該有的平衡與相安無事。 即使在歲月的湍流中,我不斷地努力,甚至是勉強自己去愛上別人,可到頭來,我依然是愛不起他人,又放不下他。如今,我端起自己的心,重新審視,才發現我所提到的每一個人,愿意他們走近我的,都與他有關。 原來,這世上唯一不能勉強的就是愛情。愛,身不由己,更是不由心。 我多么慶幸,時態變遷,滄海桑田,我終究保持著你初見我時的模樣,我沒有違背自己的本性作出不可饒恕的事,我更加沒有辜負這些年你對我所有的照看,我始終是那個恪守著本分與原則的人。 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有一些事情發生了,即便不是我本意,你也不會原諒我。我自己也不會原諒自己,那樣的我日后只會生活在所有的負罪感里。好在你始終沒有放棄我,好在我始終堅守著最初的自己,如此,我才沒有背叛自己,更沒有辜負你的苦心。 三千繁華落盡,我終于了悟,愛情最美好的狀態,就是能夠在自己最愛的人心里保持著美好的樣子。愛而不得,也不必傷感,有那樣一個人,懂得你所有的好,始終相信你,善待你,那么默默的愛著,也是一種美好。現實的種種,讓愛不能表達,那么在心里,不苛求自己遺忘,其實,是對兩個人的公平和善待。 如今,對你,對自己,我可以是釋懷了,我能夠敞開心懷地坦然面對你,也可以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或許,我還是愛著你,可那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那個深愛著你的自己。 『關于夢想』 兒時便立下的志愿,算起來今年已是準備的第十年。這些年,無法跨越的現實阻隔,讓我只能遙望不可及。好在我不曾放棄,始終在為那一天努力著,堅守著。 這些年,我沒有為著這個夢想作出改變,一則是因為沒有機會讓我去施展,二則是因為我有所留戀與不舍。即使如今,要我放棄今日的一切,我依舊有所心痛的無法割舍。 可我明白,有些東西是必須要舍棄,才能讓本該結束的結束,讓一切有一個新的開始。何況,十年的時間,我放棄的,已是太多太多。 這些年,為了不虧欠內心的夢想,我錯過了生命里很多精彩的風景。它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但我從未放棄過希望。因為我深深的懂得生命的全部意義便在于,希望與等待。我等待花開的一日,也期望蝶自來的那一朝,為著那一日,我籌備了十年,也等待了十年。 而如今,我對自己說,因為太久,所以,要做最后一次的努力。 這世上的事,就是如此,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的發生了某些事,它便成為了另外一件事發生的導火索。 我不知該感謝那些事情的發生,還是該怨恨做那些事的人。同樣的事,其中的兩個微不足道的兩個環節發生的順序顛倒了一下,最后的結果也會大相徑庭。我感謝上蒼,她沒有讓我身陷囹圄,更加沒有讓我放棄心中所秉持的道義與夢想。 夢想最大的誘惑力,就是它不容易實現,或許傾盡我們畢生的精力,或許有走過千山萬水,但無論它能否實現,我們都應該讓自己的生命圓滿。 我曾試圖放下過,可我活得不開心。突然間,我就像叢林深處的孤魂野鬼,沒有了生趣,更沒有方向,我不知道要走向哪里,也不知道我生存的意義與價值到底是什么。于是,我明白,為著夢想所努力,重要不是實現時那一剎那的激動人心,而是努力過程的滿含淚水。 何況,我想要盡心做的事,是要窮盡一生的時間,只是沒有起步,何來的一生。我等待著那樣機會降臨,我也清楚的知道,機會一來,我也勢必要舍棄我今日所有的不舍。而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同這一切道別。 帶著一顆即將離別的心,善待如今我牽念的一切。為日后的離別準備好,以免到了該舍棄時,心痛難忍。但,我不后悔,更加的不會傷感過度。因為我深深的懂得,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公平的,得到必然會有所失去。 『關于修行』 在紅塵里行走,最重要的就是修行,而修行的重點卻又在修心。道與義,仁與德,是一個人一生所要努力踐行的行為準則。它指引著我們學會風輕云淡,它引導著我們學會從容面對。 所謂的修身養性,重要的便是靜心。心靜了,世間的一切外物的變化,便不能左右自己。不會對錯誤的追求執念,更加不會執著于得到與失去。愛見悲、法緣悲、同體悲的真意便也都能夠參透。 佛法于心,佛便不在身外。道義于心,仁便不在身外。 修行,修行,只是讓我們這些人即使孤獨的深處人世間也能獲得一種清明的心境,而不會寂寞,傷懷。花開花落自有時,萬事萬物自有定律。 在浮躁的經濟社會,能否有一顆清凈之心,關乎我們的生活是否始終都在安樂之中。如今,有多少人能夠為一朵花的盛開而駐足一刻鐘,有多少人能夠置身于緩緩的音樂中,安然的享受一片祥和,又有多少人能夠給自己一個下午,什么都不做,安靜沒有雜念的看一會兒書。 生命太快,快的已讓我們失去了生命所該有的靜與慢。 當一切都回到原點,我與自己相遇,剝開心,我終于看到了自己,遺失的,怨恨的自己,我可以好好來愛。 相遇桐木關 文/原野 位于武夷山風景區西部,九曲溪的上游,西東向大峽谷地,就是桐木大峽谷。桐木關是一片原始林區。桐木關自然保護區就位于這片大峽谷內,是鄧小平批準的設立的中國第一個世界級的自然保護區。沿谷峰巒疊嶂,怪石嶙峋,懸崖絕壁,綿延起伏,峽谷的溪流形成水抱山流的氣勢。走進桐木關,你會頓感到巖頭突兀、仿佛進入了一座圣殿。保護區內由于兩邊的山林顯得十分的幽深,也相當的安靜。越往里走我越覺得害怕,我感覺與世隔絕了,心想,如果放我自己在這片山林里我會恐懼的喘不過氣,還有一種無助感的感覺。 保護區內沿著溪流鋪就的小路曲折幽回,我們不得不贊嘆小伙子的開車技術。谷內云氣絕佳,我們仿佛已進入了仙界,云霧就在我們左右。我們幾乎能相信踩著這云彩就能到天宮看看。開車的小伙兒指著前面的那片黑云說:“看那片雨,我們看看能追趕上嗎?”于是,我們就和雨進行了一次賽跑。此時我們也感覺小車變成了一片會飄的云。不久我們就聽見車的頂棚上噼噼啪啪的聲響。哈,看來山谷內的云彩也被這片山谷圈的溫柔了,懶散了,可愛了。心里的孤獨也就隨著這片雨,煙消云散了。 沿著蜿蜒的山道一路而上,不久我們看到了一座橋。當我們的車在橋旁停駛的時候。一群群的猴子好像趕集或是開會似的從我們身邊的懸崖上滾也是的下來,讓我們毫無防備的驚詫。有年老的,頭發花白。有母親,背著孩童。有壯年。還有一只斷臂的,真可憐這里不讓游人進,自然保護區內也禁止狩獵,為何還會有傷殘發生?也許是為了爭地盤?頓時,又一種恐懼油然而生。 當時我的侄子和我的女兒十分的興奮,他們被一位猴子母親的嬰兒所吸引。那是一只剛出生不久的小家伙,禿禿的腦袋,眼睛凹進去,雙手抱著媽媽的肚子,有點像電影里的外星人。開車的小伙子拿來了一包玉米粒,兩個孩子很激動,從來沒有和野生動物這樣近距離的接觸,掙著喂。我也拿出了相機想多留下一些精彩的瞬間。當我想給“小嬰兒”再拍一張的時候,忽然一只威武的,臂膀相當寬闊的壯年猴子出現在我的左邊,頓時我和他對視了,我看到了一種威嚴。她用他帶著沙礫的濕的手摸著我的小腿,我感覺他胖胖的手掌。我害怕的閉上眼,我想:我的腿是完了,準四個血掌印。我“啊”的大叫一聲,不敢走動半步。隨他吧,我想。當我聽到旁邊心心說:“媽媽快跑!”我才定了神,看了看這猴子,只見他用祈求的眼神看著我,我也回憶起來他是用他的小手推推我。我于是嗖的一聲跑開了。哎,這可是去年去武夷山至今最讓我心有余悸的一件事情了。后來從孩子們那里得知那只猴子是猴王,是為了保護他的孩子,不讓我靠近。哈,現在還能感覺到他的濕濕的帶著沙礫的手。 去了桐木關一定不要忘了吃點山里的野味。什么野豬啦,石蛙了,山筍了,雷公菜了等的。石蛙是補身體的營養品。最不虛此行的就是品嘗正宗的桐木關的正山小種了。我喝茶的習慣就是自此而來的。還奢侈的給自己買了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可以獨酌的茶具。 我想人是不能離開大自然的。偶爾給自己一個親近大自然的機會,是人生的一種豐富。 年例,舌尖上的美麗相遇 文/蘇展 第一次被朋友邀請去吃年例時,我的好奇心遠大于對美食本身的欲望。來湛江生活了好幾年,也吃過些本地菜,有點“不過爾爾”的感覺。直到跟年例有了舌尖上的相遇,才知道,真正的粵西菜原來是這等的美妙! 據說,年例是湛江的傳統節日,各村舉辦的時間不盡相同,但多數集中在農歷正月十五前后,意在祈求社稷平安,風調雨順。湛江年例精彩紛呈,有舞龍醒獅、游神廟、上刀山、過火海等活動;而吃年例的意義,則更多在于“人情”的交流。到了這一天,親友們團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敘舊嘮嗑,以其獨有的方式,提醒大家認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來處。 農村辦年例酒席,一般家庭是不請外廚的。全家人“聞雞起舞”,分工明確,采購的采購、洗菜的洗菜、掌勺的掌勺。每一道菜里,都凝聚了他們對親友的情誼與祝福,難怪能吃出跟酒店不一樣的味道來。 廚房是露天的,在院子里臨時搭一個柴火灶,上面架一口大鐵鍋,主人便能大顯身手了。客人們可以一邊打牌聊天,一邊欣賞“大廚房”的壯觀景象。空氣里彌漫的,全是誘人的香味。客人中有饞嘴的,可以湊近鍋灶,用手抓一塊剛出鍋的菜,放進嘴里,提前讓味蕾綻放出幸福的花兒來。 湛江的年例,烤乳豬是一道必有的名菜。這道菜通常不在現場烹制,因為程序比較復雜,需要好長時間慢慢熏烤,是真正有“煙火味”的一道菜。呈現在餐桌上的烤乳豬外邊金黃,里面卻是一層晶瑩的白,一層粉嫩的紅,煞是好看。吃起來皮薄酥脆,質嫩滑軟,香味濃郁,肥而不膩。從視覺到味覺都是一場感官的盛宴,恰如《齊民要術》里記載的那樣:“色同琥珀,又類真金,入口則消,壯若凌雪,含漿膏潤。” 海鮮是湛江年例的主旋律。韭菜煲蠔、沙蟲蒸蒜蓉都是常見的菜式,各種海魚、螺、蝦,無論是煎、炸、還是煮、蒸,都很美味。朋友家有一道蒜茸粉絲蒸帶子螺讓我記憶猶新。這道菜做法看起來很簡單:將粉絲溫水泡軟,然后把洗凈并用各種調料腌好的帶子螺放在上面,開水上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帶子螺吃起來鮮嫩無比,口感清淡,粉絲味道堪比魚翅。回去后我如法炮制,可味道卻大相徑庭。打電話問朋友是怎么回事,他笑著說:烹飪無比神秘,難以復制。食材、火候差之分毫,失之千里,一千雙手,就有一千種味道。 吃螃蟹最好的季節應該在秋天,可對于海邊的漁家后代來說,什么時候都能挑到最肥美的蟹。鮮美無雙的海蟹才是真不需要烹調技巧的,直接清蒸就是。明代張岱對螃蟹有一句最樸實的贊美:不加鹽醋而五味全者,無他,乃蟹。 朋友買的蟹看起來個子小小的,一掰開,里面卻全是蟹黃。金黃流油,且嚼且美,讓人回味無窮。多吧咂幾下,濃郁的清香蕩氣回腸,像一首意猶未盡的詩。怪不得詩人徐志摩曾把“到樓外樓吃蟹”當成風雅之事,《世說新語》里晉畢卓更是感嘆“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矣。” 海鮮之王,大約要非“大龍蝦”莫屬了吧!清理龍蝦是一個浩大工程,去頭、掐尾、抽腸,程序繁多。清理干凈后,需用刀在肉上劃幾刀,用料酒、鹽、姜蒜等調料將龍蝦腌制入味,再抹一層厚厚的芝士,然后用錫紙包好上蒸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出鍋。 迫不及待地下筷,大龍蝦果然美味無敵。第一口咬下去,吃的是那層芝士,微微酸甜,卻有著龍蝦的清香。蝦肉晶瑩透亮,帶著一抹奇異的光澤,略帶點彈性,嚼一嚼,似在牙齒與舌頭間跳了一曲驚艷的舞蹈。 大龍蝦碩大,吃一只便基本能飽,朋友卻盛情地給我又夾來一只。——“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這話說得好,我只能暫時放棄減肥大計,再次大快朵頤起來。 一場好的宴席,葷素搭配是非常重要的。素菜里,我比較喜歡的是朋友家的菠蘿蜜炒豬肚。水果入菜,大約也只是粵菜里才有這樣的創意吧! 將豬肚洗凈并焯水切件,菠蘿蜜肉用淡鹽水腌過且成長條狀,用油起鍋后,快速翻炒,用生粉調個芡汁,還沒上碟早已暗香浮動。豬肚生脆,嚼起來帶點韌勁,波羅蜜軟糯,吃起來清甜。據說,“菠蘿蜜”在佛教里是“到彼岸”的意思。在這道菜里,吃不到醍醐的芳香不要緊,只道“彼岸”就是舒服的胃,濃郁的情,也就罷了! 真正的素菜中,我喜歡的西芹炒胡蘿卜。胡蘿卜先是整個兒在外面雕了花,再橫切成一片片,便是朵朵梅花模樣。然后配上夏威夷果、百合等大火爆炒。端上來時盤子里紅的、白的、五顏六色,恰似爭艷的百花,清爽開胃,每一口都能吃出不一樣的味道來。 年例的主食沒有米飯面食,朋友家上的一盤點心卻甚是好吃。他將南瓜、芋頭切成長條形煮熟,然后裹滿紅糖汁,放在熱鍋里慢慢將水收干。這種糕點咬下去拔絲很長,粉粉的,甜甜的,既有紅糖的甘香,又有南瓜芋頭的本色味道。 大凡待客,酒自然是不可少的。那天我們在朋友家喝的是自釀的家醅。將高度白酒泡在自釀的甜酒糟里,放進壇子或瓶子里密封好,存個三年五載才拿出來,還沒起蓋就酒香四溢了。——“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朋友家的酒可并不渾,只見顏色淡黃,清澈透亮。喝上去醇厚清香,有一股光陰的味道,讓人醉在靜好的歲月中…… 真的很感謝那位朋友,讓我跟湛江年例有一次舌尖上的美麗相遇。那些味道,讓我對湛江,對這片紅土地的人民有了更深更多的了解;那些味道,才下舌尖,又上心間,讓我分不清哪里是他鄉,哪里是故鄉。 >>>更多美文:好文章

“你們家是最適宜人居住的”,一位畢業于林學院、在園林部門工作了幾十年的老同學最近這樣對我說。老同學的話,引起了我無盡的回憶。 想當初,父親辛苦了大半輩子,以微薄的薪水,維持全家生活。終于靠多年嘴邊積攢下來的一點錢,加上親友的資助,購下了一座廉價的房子。房子很破舊,只有四間:舊式“五架梁”三間和小廚房一間。房子前后各有一個院子,后院的北圍墻東部墻外,還有另外一塊約10平方米的空地。大門在院墻西側,入戶即前院。前院僅有一株矮小的梧桐樹,后院有一塊殘缺的大方石頭,其他就是一些雜草野樹、碎磚亂瓦,荒蕪一片。父親對此卻很滿意,他說房子坐北面南,朝向好;房子小,只要能遮風擋雨就行;院子迥異于天井,天井有局限性,院子安詳、靜謐、踏實,可以充分利用。 房子置下后,先修繕院落。在后院最北面依托東、北、西三面圍墻,新造了四間小草房,最西邊那一小間南面沒有墻,作為堆放柴草和雜物的“柴房”;中間兩間南面有墻和門窗,一間供單身在鎮江工作的堂兄和兩名朋友住,另一間供往來親友臨時“歇腳”;最東邊那一小間南面也無墻,作為“過道”,北面圍墻開了個門,通向那約10平方米的空地,空地上后來壘了泥土墻,這院子便用來養雞和安放一個茅坑。堂前屋后的通道上鋪了碎磚路。后院的大石頭用水泥管支撐起來,殘缺處用水泥抹平抹方,就成了石頭桌子,置于草房前面。這樣,日常生活全顧及到了。 安頓下來后,先對前院中央偏西的那株僅一人多高的梧桐的微環境作了處理,清除了樹旁的垃圾雜物,修剪了樹上的枯枝敗葉,施了一些肥和水;往后還陸續栽了冬青、黃楊、芭蕉、葡萄、枇杷、蘋果、無花果、牽牛花等。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那梧桐經過“手術”,原先斑駁灰褐色的樹干上很快就冒出了淡淡的綠意,光禿禿的樹丫上,三月末就露出了新綠。半年后,梧桐便高可及檐,不兩年,就超出屋頂。 梧桐、冬青、黃楊、葡萄、牽牛花等互相幫襯著,撐起一片綠蔭,灼熱的陽光再也不能充分施威了。前后院邊邊角角栽下的少許花卉,也綻紅吐綠,色彩紛呈,毫不寂寞。石卵小徑彎彎曲曲地延長了庭院的深邃,增加了幾分情趣。各種樹木迅速成長的同時,大門口向東通往堂前的L形碎磚道上,似有若無地出現了點點綠色,定睛細看,竟是小草,像不規則的圖案分布在碎磚的縫隙間,成了綠色的地毯,人走在上面,軟軟的,很“養腳”。而在房屋北面沿墻墻腳,則冒出了苔蘚,給院子平添了幾分野趣。 如果說,前院像花園,清雅婉麗;后院就是生活區,紛繁鬧騰。 后院較前院為大,院中央一株野樹約有大半人高,但已被壓彎,灰頭土臉,毫無美感,本擬拔除,但父親一位略懂植物知識的朋友介紹,此樹名楮樹,生命力旺盛。葉子上有毛,可以擦洗碗盆和其他物件,樹枝樹葉上有白色漿液,可以搽抹癬患,頗有功效。于是把壓在上面的瓦礫石塊搬走,將其扶正,周圍打掃干凈。此樹自此果然迅速生長,只一年高已逾丈,且主干挺拔,枝葉扶疏,搖曳生姿,綠蔭如蓋,再二、三年,儼然一把綠色的大傘。 圍繞楮樹, 又在院子里均勻種了四株法桐,在東圍墻處栽了兩株桑樹。法桐也是速生樹,栽下不久,就顯出一副卓爾不群的樣子。雖然每株之間都有一些距離,但長高長大了,頂上綠葉相接,樹冠蓬勃張開,以楮樹為中心,形成了一個小森林,引得眾多鳥兒前來光顧。 鳥的鳴叫,蟬的歌唱,還有諸多昆蟲的聲響,組成了院中獨特的大合唱,貌似龐雜而絲毫不亂,隨意發聲而渾然天成,一切都在自然當中顯現出各自獨到的韻律。 后院的西面,一點隙地也被利用起來,種了蔥、蒜、小青菜、絲瓜、扁豆等。蔥、蒜常年不斷,小青菜時時成為桌上的美味。最動人的莫過于絲瓜了。這根部帶土的秧苗,一經移栽幾天就活了,藤蔓沿著架好的竹竿往屋上攀緣,只一個星期便到達檐口。再兩天,便上了屋,在屋頂蔓爬,那密密匝匝的葉子,一簇擁著一簇,很快就織成了一面“綠毯”,鋪滿屋頂,給如火烤的屋頂加了一道隔熱層。豐收時節,絲瓜怎么也吃不完,乃分贈親友,無不稱贊:“這是‘園干’的(干,音gān。園干,鎮江方言。意即自家生產,不施化肥的綠色蔬菜)。”種下的扁豆,接著也獲得豐收。前院栽下去的無花果,因其“生長迅速,抗力甚強,培植極易”,較有收獲。蘋果、枇杷等,因為缺乏果樹園藝知識和管理,收獲乏善可陳。 后院東側有一口井,大大方便了生活,洗菜、淘米、濯洗衣物就不需要去巷口的公用井。衣物洗好后,在兩株法桐間架一根竹竿,即可晾曬。 院子不僅是成人的世界,也是孩子的天堂。常常有親友和鄰居的孩子來玩。他們一進大門,便直奔后院。到了那里,他們如進樂園,有時爬到樹枝上捉知了,有時在桑樹上摘桑葉、吃桑葚,有時到瓦礫磚堆去找蟋蟀、蟈蟈、毛毛蟲,還有空中飛舞的蝴蝶、蜻蜓……離開時,從他們帶的小盒子里傳出的蟲鳴,從他們衣兜里鼓鼓的桑葉和吃了桑葚后嘴唇上的紫紅色,就知道孩子們大有收獲。 夏季納涼,也是院里一大景觀。前院照例是父親的領地,他往往和二三知己輕搖折扇、慢呷香茗,談詩論文。后院,則是“大眾劇場”。當暮色四合、月上東山時,鄰里的大人孩子,三三兩兩陸續帶著小板凳來聚談,從社會新聞、街巷趣事到孩子教育、治病秘方……天南海北,無所不談。最令人感興趣的是巷口“鐵嘴張叔叔”(孩子們都這樣叫他)三天一次的“說書”了,他每一到達,大小聽眾熱烈拍手歡迎。他的“保留節目”少不了《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杜十娘怒沉百寶箱》。開講時,他先咳嗽兩聲清清喉嚨,然后一臉正容,煞有介事地回憶上次所講內容,接著講下去。速度或快或慢,聲調或高或低,聽眾的心情也隨著他的講解而起伏。說到關鍵時刻,他繪聲繪色,如身臨其境;聽眾斂聲屏息,深深為之動容。最后,還賣一個關子:且聽下回分解……“說書”結束,孩子們還會纏著大人講故事說笑話,大一些的孩子則斗蟋蟀、下跳棋,各自嬉戲……院子里歡聲笑語不斷,不到夜深沉,院子里不會安靜。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先講個小故事吧。 師父帶著徒弟踏上了漫漫征程。 偶遇一日山間起霧,狂風呼嘯、電閃雷鳴,走著走著竟不覺迷失了方向,四下荒涼,連一處遮蔽也尋不見,小徒弟忍不住抱怨:“今天怎么如此不順,又是霧又是雨的,現在衣服都濕透了。” 師父問:“這便是壞事嗎?我卻覺得不然。” 不過片刻,暴雨驟停,迷霧散去,雨后現彩虹,山清水秀、碧空如洗,前路盡現眼前。 師父說:“你看,有時候好未必是好,有時候不好也未必是不好。” 這一趟人間,我們每一個人都一直在經歷著得失。 誰都期盼著生活始終能夠如自己所想的那樣一帆風順、喜樂平安,但這只不過是一種愿想,反而是你越怕什么,往往就越來什么。 遇到那些討厭的人和不喜歡的事時,我們總是容易先生起氣來。明明生的是旁人的氣,但氣的卻是自己。 因為你的悶氣從來不能憋在別人那里,被自己的情緒和心態束縛住了,郁結的永遠是自己的心口。 我想,一個人真正成熟的標志一定包括著,不被壞情緒支配,能夠穩定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有位專家說:暴風雨般的憤怒,持續時間往往不超過12秒,爆發式摧毀一切,但過后卻風平浪靜,控制好這12秒,就能緩解負面情緒。 大家一定也經歷過這樣的時刻,猛得心火起,沖動和憤怒像海嘯一樣瞬間淹沒頭頂,如果那一瞬間沒控制住自己,也許真的會做出一些難以挽回的事情。 而這樣的“不控制”,我們往往泄露給了最親近的人。 有位小讀者問我:“其實我很愛我的爸媽,但是每次他們嘮叨我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和他們抬杠,有時候一些很傷人的話說出口我自己也很震驚,看他們失望的眼神我也很難過,可我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 我說:“你先記住一件事,負面情緒來臨的時候,深呼吸30秒不要說話,有任何話,都等到30秒以后再說。”這一招真的有效。 還記得著名的菲斯汀格法則嗎? 生活中的10%是由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組成,而另外的90%,則是由你對所發生的事情如何反應所決定的。 你一時沒控制住情緒,對親密的人說了難聽的話,事后也許你道歉了,你們和好了,但那一瞬間的失望、尷尬和難堪,是永遠都無法重來彌補的;你一時做了負情緒的奴隸,做了一件沖動的事,比如狠狠摔碎了一個杯子,你以為情緒發泄出來了,但實際上你只會變得更沮喪,而且可能在一個月之后,被沒清理干凈的玻璃碴子劃破了腳。 生活也許不會永遠像我們想的那么好,但也一定不會總是如我們所害怕的那么糟糕,有時候情緒就像陰雨天,雨過了,天就晴了。 不要害怕負情緒,迷茫、焦慮、困頓、暴躁、壓抑,甚至是絕望。都吃五谷雜糧,感受喜怒哀樂,這些是人之常情。 你怎么對待情緒,情緒就怎么對待你,你越暴戾,它越囂張,你越平和,它就只能偃旗息鼓。 所以你要去面對它。 觀察它從哪里來,為何而來,30秒的時間其實很短,把自己當成一面鏡子,去尋找讓你生氣的事情背后藏著的另外一種心態。 生活也像一面鏡子,你如果熱愛生活,它一定比誰都清楚。 走過小半生平湖煙雨,看過這一程歲月山河,我們必須承認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中必須要吃的苦,無人可替,無人可免。 只不過有些人選擇把磨難當歷練,有些人卻從此麻木一生。 所謂的運氣,所謂的好命,其實都不是突如而來的,你選擇了堅定,選擇了善良,選擇了積極樂觀,選擇了從容向上,那么你就是在一路走,一路遇見更真實的自己,并且與他握手言和。 做一個情緒穩定的人,才能遇見更多的可能性,獲得更多的機會,也才能夠尋找到更平和、更幸福的生活。 愿你始終相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所有發生都是必然,所有經歷,皆是成長。 你看太陽東升西落,還有月亮在陪著你,一切都很好,所以要答應自己,不要把時間和精力浪費給那些不開心和不值得。 看清不如看輕,看透不如看淡。 永遠,一定,不要做被壞情緒支配的人。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RR111VE15EVVE


花蓮成人長高門診口碑好
花蓮轉骨增高門診原理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高雄快速增高門診療程 》成年人增高的秘密

arrow
arrow

    h78rz0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